close

今天去學校發傳單,因為小一新生入學報到。

同事問我怎麼能留那麼多資料,主任還誇我很認真,我只回答‘’我爸說做什麼就要像什麼‘’

回到家細想了一下,其實   我被拒絕的也很多,為什麼你們就沒看見?

 

做什麼就要像什麼,是小時後阿爸跟我說過的話,今天才發現它的含意。

阿爸是個忠厚的老實人,但每每做件事就非常的賣力,雖不敢說我有多認真在做事,至少還讓自己盡量認真一點,別讓負面情緒影響。有時轉個念真的就不一樣了。

今天的搭配是臨時決定的,遇到家長現送上傳單和小禮物,再請家長填資料,送兌換券。但跟我搭的小孩一直跟不上我的腳步,常使我錯失機會,心中不免有小小怨懟。

但一轉念,本來就沒傳單跟小禮物,是主任怕我們沒起頭才臨時決定的,便硬著頭皮賴著臉請家長留資料。

原來,只要肯就不是問題。

現下的小孩,總是有一大堆的理由和藉口,來為自己的不盡心搪塞責任,我們這些大人在罵他們時,是否也該反省一下,我們是不是他們的一面鏡子,又或在他們的成長中是否曾真正的引導過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窩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